南瓜馬車不要走(3.5顆星)

男女主年齡差九歲,但年紀大的男主反倒更幼稚,女主也不夠成熟,所以二人的戀情一波三折,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甜。一開始是二人離婚,然後就倒敘多年前的往事。二家算是世交,男主原本玩世不恭,女朋友一個接一個換(與其說花心更應該說沒長性,別人告白男主覺得還行就接受,然後小半個月就覺得不喜歡了分手),遇到女主後,男主變成搖著尾巴求關注的那個。女主一開始是為了報復女配才與男主搞曖昧,後來因為男主給的溫情喜歡上男主,但男主家裡生意出現問題後,忙到根本沒時間關心女主,男主前科累累,加上女主家庭因素沒有安全感,於是女主主動離開。女主不夠信任男主,男主太幼稚,造成他們不斷的折騰,但這麼長的時間分分合合,二人都一直愛著對方,沒有其他人介入,所以覺得ok。二人離婚後很快就復婚了,大半情節都很甜,男主真的很幼稚,但很可愛。大概就這樣,可以輕鬆愉快的看完。

 

含光(3.5顆星)

未來世界仿生機器人與人類的愛情故事。其實我對這種題材興趣不大,主要是因為是酒小七寫的才看,酒小七不愧是老作者了,文筆很通暢,故事也很完整。故事背景發生在未來機器人已經取代大部分人力,使失業人口大增,女主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想通過試用期必須至少賣出一台機器人,於是女主在主管的慫恿下,自己買了一台機器人。男主是另一個秘密實驗室研發出的類腦智能,因為想要自由逃出實驗室跑到女主訂製的機器人裡。女主原本設定的機器人個性是暖心boy,但男主嘴巴很毒,二人鬥嘴很好笑。我覺得寫了挺不錯的地方是,作者對於未來世界的架構,雖然可能很多科幻小說或電影都寫過,但還是挺有趣的。有寫到不少關於機器人的議題,最後有點神展開,不過這種題材不神展開還真不知道怎麼結尾,覺得結尾的設計還不錯。

 

(進擊的巨人) The After Story (4顆星)

好看!!!不過還是要先避雷一下,兵長轉性,天生性別為女,cp團長~

作者寫這篇文的時候應該只出第一季吧,所以並不符合後來的劇情。我也只看第一季,漫畫沒有追,聽說了後面可怕的劇情後完全沒有想追的慾望><,所以對我來說,作者寫的安樂的狀態我很滿意。大概就是以兵長幾乎陣亡為代價(當然後來沒事),調查兵團獲得勝利,然後進入相對安逸的時代,於是團長開始展開追求之路。兵長雖然轉性,但整個無違和,很自然,最重要的是,兵長還是一樣帥啊!

作者貼在百度上,google直接搜尋就有了,然後記得要按只看樓主,我很少用這類網頁,很蠢的滑了很多廢話才發現有這個功能。然後很悲劇的是,後面好像還有好幾篇,貼在另一個網站,要加好友才能看QQQQQQQQ

 

(進擊的巨人)野薔薇與面包刀 (3.5顆星)

原創女主x兵長~還不錯,尤其我很喜歡前面原創的部分(只看原創的部分我會想給4顆星,但後面接到劇情後,就有點像是為了走劇情而走劇情)。女主原本是生活富裕的大小姐,小時候有次要扔掉放太久了麵包認識了兵長,於是兵長偶爾就會跑去找女主撿吃的。女主天真單純,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屬於喜歡冒險的個性,女主餵食八年,到了青春期,漸漸發現自己喜歡上兵長。兵長也喜歡女主,但因為身分的差距非常悲觀,其實兵長很早就不需要女主餵食了,但因為想看看女主,明知道二人沒有結果還是忍不住又去找女主。後來成功推一把的是團長吧,為了讓兵長去調查兵團,所以做手腳讓女主家裡遭到判刑(因為私藏書籍),於是兵長就理所當然地變成女主的依靠啦!二人也正視了這段感情,算是在一起了。然而,瑪麗亞城被破後,女主被帶出城外,兵長以為女主死了,悲痛欲絕,接著就是快轉五年後,女主經過歷練,變成強大的戰士回來了。前面大概就這樣,就開始走劇情了。原著大概進行到團長斷手那邊,然後結局是作者自己想的,後面我覺得普普,但前面真的好看,二人之間的互動很有愛,兵長也寫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en 的頭像
    Alien

    Alien的小星球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