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顆星

重生明珠的姊妹篇~主角是太子妃,本來我一直不看是因為以為太子有很多女人,後來才知道那些女人都是擺設用的,所以很開心的就來看了XD。看七和香的文很心塞也很爽,心塞是因為我自己心態轉不過來,古代人對男女的看法跟現在很不一樣,以我的觀念來看我會為裡面的女子不平,但其實以她們的觀念來說也不算委屈。至於看的很爽的部分,當然就是以暴制暴啦,這種階級分明的時代本就沒有平等可言,女主他們並不會主動去傷害別人,但如果別人都欺上頭來就不該客氣啦。

這篇很甜,男主從一開始就認定女主,對女主一心一意。男主在微服出宮時和女主相識,慢慢越來越著迷,男主在人前清高莊重,人後鬼點子一堆,追女主很不要臉。女主也是那種人前人後二個樣,在親近的人面前整個就是話嘮,沒心沒肺,但其實手段很厲害,深得曾氏(陳頤安的母親)的真傳。男主和女主不愧是陳頤安的好兄弟好姊妹,同樣腹黑又厚臉皮,或許聰明程度還差點,但陰險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總之雖然整篇風波不斷,但他們最會以權勢壓人,再加上他們的聰明才智,甚麼都不是問題。

七和香在寫鬥爭也跟其他作者很不一樣,內宅外宅互相牽連,而其他小說大多是分開的(當然不是沒有關係,但沒有像七和香這樣),內宅的鬥爭看多了也覺得那一群女人眼界很小,而這裡的外宅鬥爭有時會用類似內宅的方式,卻很厲害,我不知道歷史上真實應該是如何,但七和香寫的很棒,很能讓人信服。

個人在劇情部分比較喜歡重生明珠,可能是明珠的思想跟我比較接近吧,太子妃在入宮之後的劇情我就覺得有點悶。不過另一方面,重生明珠讓我不會想一直重看的原因是感情戲。我很喜歡陳頤安和明珠,尤其是陳頤安,壞壞的,卻又一副溫文儒雅的模樣,非常有魅力,但陳頤安這個人城府太深,讓人看不透,而明珠在這方面又比較單純,所以看重生明珠的時候我會比較替明珠擔心,雖然知道陳頤安負責任又真心喜歡明珠,但還是有些沒安全感。而且陳頤安的那些姨娘真的很心塞,尤其是通房,雖然理性上明白那是古代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陳頤安對從小陪在他身邊的丫環一點留念都沒有的話就是太冷血了,而且更早之前陳頤安那時還沒遇到重生後的明珠,更沒愛上她,但是還是覺得堵在心裡不高興(好吧我承認我很幼稚><)。而太子妃本身就是高門貴女,非常適應這個社會的遊戲規則,玩得游刃有餘,太子感情也比較外露,讓人覺得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en 的頭像
    Alien

    Alien的小星球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